哲學愛地球已經回老家了!
要買筆記本,請見「雞蛋糕雜貨」

12.27.2010

說謊者悖論1


說謊者悖論(liar paradoxs)是一群直接或間接自我指涉的句子,它們的宣稱內容是關於自己,或是其它類似的語句,它們對於這個世界的其它部份並不加以斷說。然而,在二值或多值邏輯下,它們造成難以避免的矛盾,這使得哲學家開始懷疑:我們關於真理的概念是否本身就蘊含矛盾。

哲學家對於我們該如何解決說謊者悖論,尚無定論。然而,長久以來他們對這個主題的關注和研究促進了相關的邏輯理論發展。例如,現在邏輯學家在述詞邏輯(predicate logic)下使用的的標準語意論(semantics),就是上個世紀的Tarski為了解決說謊者悖論而建立的真理系統

規格:14*10雜糧筆記本
價格:八十塊錢
購買方式和優惠:這裡

9 則留言:

  1. 可以幫我畫英文版的嗎?

    回覆刪除
  2. 可以啊,給我句子我就試試看。

    我不太確定封面封底怎麼翻譯比較順,下面這樣你覺得如何?

    The sentence on the other side is TRUE.
    The sentence on the other side is FALSE.

    回覆刪除
  3. 或者這樣?

    The sentence on the back is TRUE.
    The sentence on the front is FALSE.

    回覆刪除
  4. 我想要中英對照版!請問品牌logo會畫在哪?
    other side與back / front可能指「另一面」,建議用cover / back cover?

    回覆刪除
  5. The sentence on the other side is TRUE.
    The sentence on the other side is FALSE.

    這個版本好

    回覆刪除
  6. 影留:

    目前筆記本的logo都不是手畫的,而是印在扉頁,像這裡的最後一張圖
    http://phiphiearth.blogspot.com/2010/12/1410.html
    不過沒有中正大學那個圖案和字樣。

    讓我想想中英對照版怎麼做比較好看,做好後再po上來。

    小生物:

    我會去問問系上外籍教授怎麼寫比較帥,做好之後po照片上來你們再選。

    回覆刪除
  7. 還有阿,可不可以買封面沒有圖案的本子。

    回覆刪除
  8. 小生物:

    可以啊,不過要一次買兩本以上(可以和有圖案的合併計算)我才願意郵寄哦,不然划不來。

    回覆刪除
  9. 封面沒有圖案的一本是40塊。

    回覆刪除